2015年1月10日 星期六

Billingham Original Hadley Insert相機包內袋

六七年前隨著好友舉辦的Billingham相機包團購活動,購買了Original Hadley Insert黑色款,這些年下來,這包包隨著我東奔西跑,始終扮演好保護相機鏡頭的工作。



雖然Billingham相機包不便宜,但使用上我沒有特別呵護,畢竟拍照時還惦記著是否會讓相機包髒污或潑水淋雨,讓拍照礙手礙腳,或是導致某些拍攝地點不想過去,就失去了相機包本來設計的用意。因之隨著時日,嶄新的黑色光澤早已消逝,取而代之的是日曬雨淋後,黑色褪去後的棕褐色。

此外,扣帶下方也已翹起,但除了扣帶邊緣縫線一點脫落外(扣帶應該是最常使用的部位),主體縫線與外表沒有一絲破損,背帶扣環依舊實用,我想Billingham設計者看到相機包這模樣,應該也會為自己當初之設計而自豪。

然而,相機包內袋卻遠不如相機包那麼堅固耐磨,因應所帶器材變化而來調整空間配置的隔板,隨著多次撕拉,導致魔鬼氈變形軟化,再加上絨布絨毛四處翹起,更讓魔鬼氈無法完全地沾粘,導致器材放入時,隔板因此而傾斜,雖然仍能扮演空間區隔的作用,但固著性大不如前。



內袋的上蓋,也因為反覆的開啟拿取與放入相機鏡頭,在彎折處出現明顯的折痕。


考量到隔板與絨毛隨著使用,狀況只會越來越差,最後或許會失去黏性,而且因為這樣,我不太願意再反覆撕拉魔鬼氈以調整空間配置,轉變成以現有的空間配置來放置相機鏡頭,讓相機包的使用彈性大打折扣,讓我興起為這個相機包置換內袋的想法。在網路商店搜尋後,發現Billingham針對Original Hadley InsertHadley Small Insert兩款相機包提供新的內袋,便決定為這個稱職工作了六七年的相機包更換新的內袋,讓它如全新的相機包般,重新發揮完全功能。

昨天下訂,今天上午九點很快地透過宅即便送達。

內袋產品很單純,就一個內袋,加上兩片大隔板與兩個小隔片,大隔板用於將內袋區分為三個空間,小隔片則用於某一個隔間可以再區隔為上下兩個隔間。



原廠Billingham的標誌牌在內袋上也繡於側邊,作為正字標記,也表示對自己品牌的信心。


目前全新的Billingham相機包的價格已到我無意願下手的程度,雖然此內袋不便宜,但換一個內袋,可讓陳舊的相機包繼續發揮其功能,卻是一個最適當的作法。因為雖然使用過Artisan&Artist與Unicode的相機包,這兩個相機包也的確很好,但我仍舊認為,Billingham這款包包在各類相機鏡頭的置放上,仍舊最有彈性。裝上新內袋後的相機包其實跟沒換之前一模一樣,但使用上卻跟新的相機包一樣好用,看來,這個相機包又可以陪伴我拍照五六年了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